商默

你不是谁,你是你自己。
微博🆔️商洛穎

【喻王】微涼 06

「您好,请问有什麽可以协助您的吗。」王杰希和周泽楷一齐走进蓝雨,不得不说果然是大企业,这大厅的布置不浮夸,却是樸实而华丽,不会给人财大气粗观感,而是高贵典雅的。

「我要找黄少天。」柜檯人员敬业地微笑迎接,愣是看不见一丝不耐烦,不过看服务员眼神一直飘向身後的周泽楷,果然人人都喜爱美的事物,尤其是周泽楷这种条件极好的alpha,就连beta们都趋之若鶩。

「找黄特助吗…请问您们是……请问贵姓。」

「我们是他朋友,姓王。」

「王杰希王先生?」

「是。」

「好的,特助有吩咐您若是到了就直接上楼。」说罢服务员领着二人走到电梯门前,按下上楼的按键,将两人送入电梯内後按下最高楼25楼的楼层按键,「待会儿会有专人替二位带路。」电梯门关上前服务员站在门外微微鞠躬,如此待遇让王杰希和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好在之後门是直接关上了。

不到30秒的时间电梯便停下了,就如同一楼的服务员所说,当电梯门一开两人就看见了所谓的专人站在门口。

「二位这边请。」

他们并没有直接到达黄少天所在的最高楼层,见两人疑惑的表情领路的人便解释蓝雨从26楼开始需要有特质晶片卡才能前往,这样才能保障人员流动的单纯性,所以电梯才会错开搭建,三人来到电梯口,有两座电梯都显示往下移动。

“叮”的一声,电梯门敞开,巧的是,两座电梯都抵达了,在专人的指引下王杰希和周泽楷进入电梯,於是王杰希错过了从另一座电梯出来的人。

「总裁。」看着接引的客人上楼,接待员这才转向另一边,对着走出电梯的喻文州打招呼。

「嗯。」喻文州颔首,「上楼的是谁?」他问。

「是黄特助的客人。」

喔,看来是小希的爸爸了,可惜不能见上一面。喻文州暗搓搓的想,後才对着服务员说了一句:「辛苦了。」便和郑轩一同前往会议室。

「欸小希啊,妳为什麽要特地跑出来找王杰…妳爸爸啊?让妳乾爹带你出来不就好了?」反坐在椅子趴在椅背上,黄少天看着乖巧作画的女孩,「这样跑出来可吓坏不少人呢,我给你爸爸打电话的时候他都吓了一跳,这样真的不好以後…不对,可别有以後了啊!」

「因为想给爸爸一个惊喜。」听了黄少天的话王希玟的脸颊微鼓着,想来是有点不甘愿。

「要给惊喜也不是这样的,妳知道我快吓死了吗?王希玟。」

第三道声音响起,王希玟猛然一抬头就看见王杰希站在黄少天身後,「爸爸!」喊了一声,王希玟便冲进王杰希怀里,一场父女相见欢的场面实在是赚人热泪。

「呦王杰希你终於来了。」还好文州开会去了。黄少天想,而原本面带笑容的黄少天在看见王杰希身後的周泽楷後,以翻书的速度变脸,「我去!周泽楷你怎麽也来了?欸王杰希你带他来做什麽?你跟他该不会???」还以为王杰希的alpha也会跟着来,但跟来的却是周泽楷,黄少天当然知道他俩没什麽。

所以王杰希真的是丧偶?!那太好了!啊,呸,应该说,那麽文州有希望了!

「小周找你有事。」看黄少天不知道在脑补什麽东西,王杰希出声打断。

说时迟那时快,周泽楷一个箭步直直走到黄少天面前,一把将邀请卡塞进黄少天手里,拿着邀请函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麽事,周泽楷已经拿出手机替两人拍了一张合照,随後马上跑回王杰希身後点点头,道:「好了。」

黄少天:???

「喂!你这是做什麽啊!哥知道哥这相貌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惊为天人但你要拍也不是这样的啊喂!我可是有肖像权的!要收钱要收钱!」反应过来的黄少天冲着周泽楷就是一阵碎念,站在王杰希身後的周泽楷则是留了一个好看的侧脸给黄少天。

「少天叔叔,那你拍小希是不是小希也能跟你收钱?」从王杰希怀里挣脱出来,王希玟再一次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神情是如此的无辜。

「噗哧。」不止王杰希,周泽楷都不禁笑了出来。

「……」黄少天突然感到一阵无力,不能和一个懵懂无知天真无邪的小孩子认真……唉,人生好难。

「行了,时间不早了,我先带小希回家吧。」王杰希看了看时间,八点半,的确不早了。

「小希,把东西收一收。」

「好。」

「今天谢谢你帮我照顾小希,改天请你吃饭。」看自家女儿那样子,想来今天她也挺开心的。

「唉呦别那麽客气啦我也挺喜欢这小孩的啊,不过既然你说要请客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我想想喔……公园那边开了一间新的简餐店……」黄少天自顾自地说着,随後像是忽然想到什麽一样“啊”一声大喊。

「怎麽了?」王杰希挑眉,这货又想干什麽?

「欸王杰希啊,既然你说我帮你顾小孩要请我吃饭,那是不是也该请文州啊!欸我说,你可不能厚此薄彼喔。」

……怎麽会有种忠犬护主的既视感。

「知道了……到时候再说吧。」王杰希牵过王希玟的手,「小希,记得跟少天叔叔说再见。」

「少天叔叔再见。」

「小希再见,改天再来玩啊!」黄少天咧嘴对着三人挥手:「路上小心。」

「王医师,一起?」当王杰希等人离开蓝雨後,周泽楷偏头看向王杰希父女俩。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了?」王杰希犹豫了一下,会搭周泽楷的便车到蓝雨是因为刚好周泽楷也要找黄少天,现下事情办完了,况且王杰希记得自己的住处和周泽楷的住处恰好是反方向。

闻言,年轻的医师摇摇头,手指了指小孩儿,道:「安全。」

「那好吧。」既然人都这麽说了,再推辞也是失礼,王杰希便牵着小孩儿一同搭上周泽楷的车。

一路上王希玟兴致勃勃地和王杰希说着今天发生的趣事,好比说教她写作业的黄少天不但教错了还打死不承认,最後是喻文州看不下去才接手教自己写,然後閒来无事的黄少天就举起手机拍照,几人留下不少合影。

他们相处得很愉快。这是王杰希无法否认的事,王杰希并不会因为自己的情绪而去干扰小孩儿可以喜欢谁不能喜欢谁,况且今天若不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王杰希现在可能不是在医院担心的要死就是被医院高层找去喝茶为了他擅离职守的事。

「到了。」周泽楷直接将车停在王杰希所住的公寓前。「谢谢,今天麻烦了。」王杰希替女儿背着粉红色的小书包,拉开车门,「小希,跟叔叔说谢谢。」

「谢谢好看的叔叔。」

「不会。」周泽楷转过身摸了摸女孩的头,「再见。」

「明天见。」王杰希牵过王希玟的小手,目送着周泽楷驾车离开二人这才走进公寓上楼。

回到自己的住处,王杰希没有拿出钥匙开门,而是按了电铃,不到几秒时间门应声而开。

「唉呦我的小祖宗啊,妳到底是跑去哪了?妳知不知道我快吓死了!」一开门见着王杰希身边的王希玟,方士谦差点没奉上膝盖,他这次也是真的吓到了,平时捧在手上疼的人儿,说消失就消失,这心底还真不是一般的慌。

王家二老出国旅游的时间,方士谦便陪着王希玟一起住到王杰希的公寓,对此王杰希也表示不必那麽麻烦方士谦,但後者似乎对照顾小孩甘之如饴也就随便他了。

这边方士谦扯着王希玟掏心掏肺,一旁王杰希却是一言不发,松开王希玟的手迳自走进屋内,见状方士谦连忙闭上嘴,带着王希玟一同进屋。

「先去洗澡。」王杰希只抛下一句话便回到卧室。

王杰希住的公寓挺不错,三房一厅,分别是主卧、书房和客房,主卧配有卫浴设备,外头也有一间,还有厨房,而且离医院不远。

王杰希当然是睡在主卧,而客房通常都是方士谦在住的,毕竟王杰希很少熟到可以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朋友,也只有方士谦,於是客房也默认成了方士谦的房间了。

听见王杰希的话,方士谦摸摸鼻子,先是溜到主卧找出王希玟的替换衣物,然後就伺候着小孩儿洗澡去了。

客厅内,王杰希坐在沙发上喝着方士谦不久前泡好的茶,低眉看着手里的书本,样子好不惬意。

反观方士谦和王希玟,别说喝茶了,两人连坐都不敢坐,两个都垂着头愣是不敢看王杰希一眼。

“啪”王杰希阖上书本,看眼前这两人的样子,要是平时那些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王杰希摆摆手就过去了,但这次可不能让他们这样蒙混过关。王杰希心道。

「方士谦,有什麽话要说?」抿了一口茶水,审判开始。

「就……今天诊所人比平常多些,所以我慢二十分钟才到小希的学校去,去到就发现人不在了。」嚥下一口气,方士谦看起来就像做坏事被发现,「只有这样?」王杰希挑眉。

「真的真的!真心不骗!」方士谦连忙接上去。

「行,那就没你的事了。」闻言方士谦松了一口气,拍拍胸脯表示心安,看王杰希这模样,别人或许不知道,但身为好同学兼孩子的乾爹的方士谦一眼就看得出来王杰希这次真的火了,很火的那种。

处理完方士谦,王杰希将目光移到自家女儿身上,「王希玟,妳是不是骗老师自己可以回家?」

「嗯…」王希玟低低的应了声。

「回答清楚。」这语气与平时并无太大的出入,不过王希玟听得出来,爸爸生气了,而且还是因为自己。

「爸爸对不起,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王希玟知道自己理亏当然不会去和王杰希顶嘴,睁着大眼,似是要将眼底满满的歉意传达给王杰希。

……得了,看着那双眼王杰希有点心软,但这次事情也不能就这样说说就过去,叹了一口气,「妳今天放学之後发生的事情都跟我说一遍。」

王希玟乖乖照办,从学校离开後王希玟就有个明确的目标

--她要到荣耀医院找王杰希。

只是她从来没有自己去过医院,何况从学校到医院的路,於是王希玟便开始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可能问一下路边店家到医院怎麽走或是靠着自己认识不多的字去认路牌。

王希玟不敢告诉王杰希途中自己差点被车撞,只说了经过公园的时候正好碰见黄少天和喻文州,後面的事情便是黄少天给王杰希打电话、王希玟在蓝雨的事情了。

「王希玟,我不希望再有第二次。」看着女儿快落下的泪,王杰希终究还是说不出什麽重话,不过至少小孩儿有在反省。

「爸爸对不起。」

摸了摸小孩的头,王杰希道:「还有呢?妳乾爹可是着急的差点哭出来。」

「我什麽时候哭出来了?王杰希你少乱说!」谁哭了?就是很着急而已怎麽哭了?!

「方爹爹对不起,小希以後会乖乖等你。」

听了王希玟这样说,刚刚王杰希那句“差点哭了”他也不在意了,两三步走过去揽过王希玟,让她别太难过。

这边上演和谐快乐的结局,同样黄少天也觉得挺开心。

王杰希三人离开後,黄少天便将周泽楷给他的信封打开,当花花绿绿的图案和歪歪扭扭的字体映入眼簾後,黄少天怎麽样都无法止住笑容。

上头写着,希望黄少天能够一起到医院参与儿童病房举办的圣诞派对,短短字句却让黄少天感受到无比暖心,那笑容灿烂的就像灼夏的阳光那样耀眼。

喻文州结束会议回到办公室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身边跟着的郑轩嘴里还嚷嚷着,黄少莫不是有桃花开了?谁胆子那麽大看上黄少啊?压力山大。

「圣诞活动邀请函?这是医院的孩子们给你的?」喻文州问。

「是啊,没白对他们好,还记得邀请哥去参加圣诞活动。」笑得合不拢嘴,「文州圣诞节可别叫我加班啊!我想想,要准备他们的礼物还有……」

「乾脆让你放一天假好了。」看着黄特助那副模样,让他休息一天也无可厚非,喻文州将今天拿到的资料放进自己办公室的抽屉内,忽地听见黄少天的问话:

「欸文州我问你个事儿。」外头秘书处的郑轩已经下班离开,整个顶楼只剩下喻黄二人,黄少天蹭进喻文州的办公室,一副严肃样。

「嗯?什麽事?」

「你想追王杰希吗?」

喻文州一愣,怎麽又说到这事了?是说黄少天还真是积极於自己的感情生活。

「若是能够有进一步的关系那当然很好。」喻文州答道:「虽然见过王医师的次数不多,但我对他实在是有不少的好感。」

「那跟你那个不知名的初恋比起来呢?是初恋情人比较吸引你还是王杰希啊?」黄少天这话再一次让喻文州愣住了。初恋,其实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所谓的初恋,只是在潜意识内一直告诉自己,他爱着某个人,但对方是谁始终无法得知,若是去深想,换来的不是记忆而是剧烈的头痛及恶心感。

「若是你想追王杰希的话,我来帮你一把,保证给你个惊喜。」黄少天突然很期待王杰希招待吃饭的那天到来,根据黄少天所想,喻文州若是想追到王杰希那麽可以从王希玟开始下手。

「你又想做什麽了,少天?」见黄少天愈发愈诡异的微笑,喻文州只觉得心底有什麽不详的预感,这情况惊喜怕是会变成惊吓。

於是下一次见到王杰希的当下,喻文州真的狠狠地惊喜了一番。

※※※

新年快乐~

奉上有点伤眼的更新(对不起伤眼的东西我还放出来-_-#

还是说一下好了,这篇估计是俗套八点档的概念,而且还是慢热型的,加上本人我懒癌,构思和打字的速度慢到一个炸,所以没有十天半月更不出一篇
(而且我是那种不慢慢写文章容易没质量……)

有什麽不足的地方我会改进的……欢迎各位指教(指教可以不要喷,我、我玻璃心QAQ)

总之谢谢各位大大喜爱,祝各位万事顺心❤。

评论(9)
热度(32)

© 商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