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默

你不是谁,你是你自己。
微博🆔️商洛穎

【喻王】拍着拍着就花痴了

我果然不适合短篇……

一不小心就……字爆……

咳……文不对题

结局……真神奇……

杰希生日快樂!!!



“6月1日,天气:雨

今天是我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天,估计会用半个月的时间好好把风景都拍下。”

-

“6月2日,天气:晴时多云

今天天气不错,依照惯例外来旅客都会去当地一些知名景点,翻了网上的旅游攻略後,我决定花几天时间把游客常去的地方都去过一次。”

-

“6月4日,天气:晴

果然旅游胜地都是人,不过今天看见了有人在画画写生,真难得,於是我便顺手拍了一张。”

-

“6月6日,天气:晴

这里挺热的,虽然跟B市比起来似乎差不了多少。

今天去了几个景点,人潮并不是太多,照片拍了不少,不过还要经过筛选。”

-

“6月10日,天气:晴

天气预报说的对,这要命的高温真的不是人能待的,明明现在才六月不是麽?希望七月盛夏前能够完成我的计画。”

-

“6月13日,天气:晴

还是一样,照片不错,但我总觉得少了什麽。”

-

“6月15日,天气:晴转雨

在街上走着忽然下起雨了,路过一间画室,画室名叫蓝雨,里头有几幅画作,於是便进去打扰顺便躲雨,画室的负责人是一个年纪跟我差不多的男性,一双带笑的眼睛和不低的颜值,果然南方人长得好,他很友善的让我待在那到雨停,还跟我聊了关於当地的情况。

啊,忘了自我介绍。”

-

“6月17日,天气:晴

除了名胜之外,根据那位好心人所说的,我拍了很多不错的照片,也有种我终於来到这座城市的感觉,突然开始期待之後的行程了。”

-

“6月20日,天气:晴

今天在河堤边遇到那个人了,拿着一本本子应该是在写生,这里风景确实不错,的确是个拍照写生的好地方……我忍不住对他按下快门。

又和他聊了一场,约定了过几天他要带我看看这城市不一样的风貌。

还有,终於知道他名字了,他叫喻文州。”

-

“6月22日,天气:晴

今天喻文州带我去他的口袋名单--一堆吃的,其中菜色最重复的是白斩鸡……他到底是有多爱吃白斩鸡呢…”

-

“6月25日,天气:晴

今天喻文州邀请我到他的画室旁听,画室有收学生,年龄最小才五岁,最大也不过小学年纪,授课老师有两个,一个是喻文州,还有一个叫做黄少天,他的话很多。

旁听完一堂课,我忽然想邀请喻文州当我的模特儿,他很适合,各种方面上的适合。”

-

“6月26日,天气:晴

我把我的提议跟他说了,他答应了,打算明天开始拍。”

-

“6月27日,天气:晴

今天我到蓝雨去接喻文州,看他手里大包小包的,他说今天想去拍照地点画画,当下我忽然想起了几天前的场面,专心作画的喻文州……很迷人。

尤其是因为完成作品时那满足的笑容,令人心跳加速。”

-

“6月29日,天气:晴

我们拍了足足有两天的时间,眼看回去的日子快到了,我突然不想离开这片土地,这里太美好了,但我不确定是因景而美或是因人。

那个特别的人。”

-

“7月1日,天气:阴

东西收拾的差不多,明天就要离开这了,我竟然有点舍不得,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昨晚跟方士谦视频的时候他还说我是不是遇到什麽好事儿,怎麽跟在B市差这麽多?

好事?遇见那个人,可能就是一件好事儿吧。

我去了蓝雨想找喻文州,不过他不在,黄少天说喻文州受邀去参加什麽展览,要去半个月。”

-

“7月2日,天气:雨

雨很大,但不至於到不能起飞,黄少天来送机,我把联系方式留给他,希望他能帮忙转交给喻文州。

下了飞机,看见故乡的景色我忽然想起那位南方朋友的脸,以後还会再见吧?想来,自己竟然没有交换电话和微信,真可惜,一点联络方式都没留下,说真的,我跟喻文州其实挺聊得来的……希望他拿到联络方式会主动联络我,希望……还能再见。”

回到B市的隔天,王杰希没有让自己放个假,而是一大早就到自己开的工作室---微草报到。

「我说,这次好玩吗?」一进工作室,想不到方士谦竟然早已在里头,这人明明平时睡到日上三竿才愿意起床的。

「是不错。」王杰希回覆,拿出电脑放在桌上准备进行筛选。

「我看看你这次拍了什麽照片啊。」见王杰希电脑出动,方士谦蹭到王杰希身边,一边操作滑鼠,一边对王杰希道:「昨天老叶传讯息来,说什麽邀请你参加联名摄影展,参加的话就挑个五张照片,主题不限。」

「欸我说,怎麽你拍的这些前期风景後期就变人了?而且还是同个人。」

「临时找的模特。」王杰希用不甚在意的语气说着,却没发现当他们在评论这位“临时请来的模特”时,眼神异常的闪亮,可惜方士谦专注与照片,而王杰希不自知。

闻言,方士谦挑起眉「还可以啊,挺自然的,一点没有套好的感觉。」

当然很自然,因为当时王杰希就对喻文州说过,「把我当成空气,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不得不说喻文州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执行者,多亏他,王杰希才能拍出这些挺不错的照片。

「咦…」看着看着,王杰希在电脑屏幕闪过某张照片时发出了疑问。

「怎麽了?」

「不、没事……」

--

「好了,就这五张吧。」王杰希反覆阅览着资料夹里的照片,「展览的场地在哪?我想去看看。」

「老地方。」埋首工作的方士谦抬起头「那边现在有其他展览,我记得是画展来着……」

「画展麽……」王杰希思索了半晌,「反正下午没我的事,我就去看看吧。」

展厅光线昏暗,只有在每一幅画上头才有特别明亮的灯光,搭配着抒情的乐声很容易就让人沉浸在这其实不大的空间内,王杰希也不例外,说真的他很喜欢这样的气氛,宁静却不感寂寞,打从入场开始他便专注在所有画作上头。

小型画展,顾名思义,规模不大,参展人也只是些较不具知名度的业馀画家,但其实他们的实力都不差,饶是王杰希这样的门外汉---不对,经过上个月某位画室老师指点後,王杰希已经能看出些门道了。

他悠閒地在场内走着,身边时不时经过的人好像都在看着他,一次两次也就罢了,但目前已经有不下十人窃窃私语的声音传入他耳里了,谈话内容还不离自己,王杰希开始在意了。

「唔--对不起!」忽地,一个小男孩撞进王杰希怀里,「没事吧?」王杰希蹲下身子,虽然是男孩撞到自己,不过他可没法对一个小孩生气。

「嗯!」小男孩点点头,「咦?大哥哥你跟画里的人好像喔。」

「画里的人?」

「对啊!就是後面那边……」

「阳阳。」男孩的话被打断,来人是一个长相极为出众的男人。「父亲……」被唤作阳阳的男孩很快的跑回男人身边,男人对着王杰希微微欠身便带着男孩离开了。

-

小小的插曲为王杰希指点了一条路--关於那些观展的人的谈话内容,王杰希照着男孩的话来到展场最里头。

「这……」王杰希瞠目结舌的看着眼前的画作,那画说真的并不是什麽太特别的画面,就是一个看着美景微笑的人,他的手里拿着一台单反,一大一小的眼注视着前方,眼底似是有星星在闪耀,很迷人。

作品名称叫做星星射线,作者……

「索克萨尔……」

「找我?」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王杰希愣了愣,一回头就见那位遗憾没有留下联络方式的友人站在身後。

「几天不见,我都有点想你了。」暧昧的言语环绕在王杰希耳边,在这宁静的场合听了喻文州一言,王杰希好似听见自己的心脏在擂着鼓。

「这幅画……还有,你怎麽会在这里?黄少天说你……」找回自己的声音,王杰希想问的事情很多,但最後他只问了关於画的事还有喻文州出现在B市的事。

「其实,早在你造访蓝雨之前,我就已经见过你了。」喻文州笑道,看向画作的眼神是如此的温柔。

那天是个大晴天,本来喻文州閒来无事时就会带着颜料画板到外头写生作画,有时是人声鼎沸的闹区,有时则是无人问津的偏僻之地,而这天他选择的便是城市里有名的旅游景点。

然後他就看见了那个拿着相机拍照的男人,那个男人的眼睛很特别,尤其是他举起相机的刹那间,那双眼睛好像闪现出星光,令喻文州着迷。

不过可惜的是,当下没能有机会认识。

「然後那个雨天你走进我的画廊,我就想这如果不是巧合,那就是命运了。」喻文州笑道,「很开心认识你,除了这一句,其实我最想说的还是……几天相处下来,我的视线已经离不开你了,我想我喜欢你。」

「至於我会出现在这的原因,相信少天说了,我来参展。」喻文州勾唇一笑,「知道你是B市人後,我就打算参加这一次的展览,只不过……没想到有机会和你说这些。」

「那麽,我可以後者脸皮要一份答覆麽?」

王杰希当然没有马上给出回覆,他知道了喻文州还会在B市待一个星期,於是便尽地主之谊带着喻文州在大街小巷老胡同中四处兜转着。

就这样,喻文州回G市的日子也到了,下午的飞机,王杰希一早就带着喻文州来到展览的场地--画展在三天前就结束了,今天开始进行的是王杰希参与的摄影展。

「你说过想要回覆,这里……有我的回覆。」王杰希很认真的看着喻文州,後者愣了愣,神情说不上好坏,只是带着他常有的微笑走进展场。

和画展那时不同,灯光明亮,布置大方简约,质感虽然想必画展时硬了些,但并不影响观赏。

喻文州此时就像展厅里来来往往的人一样毫无目的的观赏这每一张照片,直到他站在一张名为“牢”的照片前。

人来人往的风景区有一个男人在当中作画,周遭的人或是好奇而驻足观看或是一脸嫌弃的看着男人,每个人的一颦一笑都被留在镜头底下,但那个男人却也是带着和蔼的微笑继续画着,他把眼前的风景锁在名为画布的牢里,他被鼎沸人声关在名为人潮的牢里,而这样的景象,被王杰希封存在名为相片的牢里……

「其实那天我也看见你了。」王杰希低沉的声音响起,「但只是匆匆一瞥,我对当时并没有太深的印象,照片也是不经意拍下的。」要不是前几天筛选照片,王杰希可能都还没发现这张照片的存在。

「这就是我的答覆,说真的,我……对你也挺有好感的。」王杰希还是那副有点冷的模样,不过微红的耳朵确实出卖了他。「不过我觉得我们不能这麽随意。」

「喔?怎麽说?」

王杰希笑了笑,伸出手:「我叫做王杰希,电话是xxxxxxxxxxx,职业是摄影师。能留下你的联络方式吗?我想未来会有很大的用处,毕竟是男朋友了。」

这次,终於留下联络方式了。

评论
热度(24)

© 商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