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默

你不是谁,你是你自己。
微博🆔️商洛穎

【喻王】微涼 12

本章……

我就不多說了……

看完就知道了……

「爸爸快点,起床了!」

「…才六点半点…还早呢。」

一大早,王希玟难得的没有赖床,早早就把自己打理好,看了看还在床上把自己埋在被窝里的王杰希,二话不说,一个跳跃直接扑上自家爸爸。

「可是起床刷牙换衣服吃早餐之後就不早啦,爸爸快点起床!快一点啦!」

王希玟整个坐在王杰希身上,拍打戳捏样样来,放肆得很,不过王杰希倒是不在意,在他看来小孩子就是要这样充满活力,偶尔撒娇有个小脾气,这样才是一个孩童该有的童年。

「行了,小希先下去我才能起床」以缓慢的速度起床,说真的其实王杰希挺懒的,在不用照顾王希玟的假日里,赖床赖到日上三杆甚至中午才起床也是稀松平常的。

「好~~!」

手脚并用的从王杰希身上爬下,王希玟听话的站在一旁看着自家爸爸有些不甘愿的离开被窝,那水灵灵的眼一动也不动的盯着王杰希,像是无声的在控诉折腾这麽久,终於肯起床的王杰希。

「小希先到客厅等吧,爸爸一会儿出去做早餐。」

「我要吃果酱吐司!」

「好。」

笑着看女儿离开,房门关上之後王杰希的眼眸却是暗了下来。阴沉的情绪其实只是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王杰希做梦了。

王希玟有着跟梦中人一样的眼,那个人从来都是含笑看着自己,直到……直到……

王杰希抬头做了一个深呼吸,罢了,不重要。再一次睁开双眼,王杰希正好瞧见卧室的门被打开,「爸爸好了没?」王希玟小小的身子藏在门後,只露出一颗头,眼里带着催促。

「快了,别急。」见状,王杰希失笑,看来以後要留多些时间陪孩子了。

参观日,其实也就是类似亲师座谈会那样,老师能够透过家长来定位如何教导不同的学生,家长则是能够从老师口中知道孩子们在学校中的状况。

「老师早!」

王希玟的老师是个年轻的alpha女老师,姓白,经常替王杰希参加这类活动的方士谦表示这位白老师人不错,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太年轻了,有些方面考虑不足,就好比说那次王希玟失踪的事。

「小希早。」白老师笑道,然而在看见王希玟身後跟着的王杰希後愣了一下,「您好……」不怪白老师不知道王杰希是谁,说实话从王希玟入学至今王杰希连这所学校都还没踏进来过,连王希玟小学一年级第一天上课都是匆匆带着小孩儿到校门口就直奔医院了。

「您好,我是小希的爸爸。」

「我是小希的班导,敝姓白。」白老师颔首向王杰希打了一个招呼,顿了一下,白老师道:「上次很抱歉,是我疏忽了才让小希差点遇到危险。」

听到这事儿,王杰希也严肃起来了,「我不希望还有下一次,这一次小希没事,但并不是每一次有状况都能毫发无伤,我一点也不想在我的工作场所看见我的孩子被送进来。」

王杰希是外科医师,白老师是知道的。

「真的很抱歉是我没做好身为师长该有的责任,我跟您保证绝对不会有下一次。」白老师道歉得真挚,王杰希也就不再继续说什麽。

教室里陆陆续续来了人,随着时间推移活动也拉开序幕,今日的王希玟格外活泼,王杰希知道这小孩儿是因为难得他在场所以想要有所表现,对此王杰希只能感叹果然陪小孩的时间不够。

--

参观日也是有全校同一活动的,早上十点,全校的小朋友们被集合到校园的广场,无非就是师长致词以及表演欣赏,小朋友们跟着班级队伍行动,家长则自由多了。

目送着自家女儿跟着队伍离开,等会儿的集合一群学生挤在一起也不好去找王希玟,所以王杰希决定,先到外头的便利店买杯咖啡。

“铃铃铃~”

才走出校门没几步,电话响起,打开一看发现是医院的来电。可明明自己今天有请假而且还是一个多月前就请了,医院方面不可能这样出尔反尔,那就是有什麽非常要紧的事了。

「喂,我是王杰希。」

「王医师!」柳菲焦急的声音传来,「王医师您现在能否马上回到医院?刚刚……刚刚送来一名车祸伤患需要手术,二十分钟内一定要进行救援。」

「叶修呢?还有许斌跟其他医师都不在吗?」王杰希纳闷着,然而脚步却不自觉加快往停车处走去,从学校到医院三十分钟路程,开车的话很快就能到了。

「大多数医师不是进行手术或其他职务就是有其他要是或是请假,叶医师他……医院表示无法让叶医师进行这次救治。」

「我知道,我马上去。」挂了电话,王杰希很快的上车发动车子往医院驶去。

「请问,苏沐秋医师……」

喻文州站在候诊室里头,原本应该是要打开的诊间门却是关得密不透风,想来是医师不在里头。不过上一次复诊的时候已经和苏沐秋预约过下一次回诊时间,苏沐秋不可能会忘记的。

「苏医师还没来。」问了护士,护士也表示不清楚,看来医院也没有接到关於苏沐秋任何的假条。

电话打不通,医院里也没人知道苏沐秋的踪迹,无法喻文州只好先离开医院,毕竟他不可能在医院耗上一整天只为了等人出现替自己诊疗。

刚走到医院大厅,求医的人不少,喻文州扫了一眼,就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从外头走进来,他的脚步不慢,可能是赶着为他人动刀,不过喻文州还是很讶异会在今天看见王杰希。

根据知道喻文州想追王杰希之後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民众叶先生所提供的王杰希的班表,王杰希今天不应该出现在医院的,他今天不是请假麽?

喻文州看见王杰希,同样王杰希也看见喻文州了,两人眼神交会,见了王杰希喻文州自然是微笑以待,两人距离不算近,王杰希则是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不过见了喻文州那双带笑的眼後,王杰希这才想起--

这下又要放王希玟鸽子了。

想着王杰希赶着上工,喻文州也识趣地没有找人寒暄,只是微微笑看着王杰希,不料王杰希主动在喻文州面前停了下来。

「喻先生,能不能麻烦你一件事?」

「欸?!」喻文州眨了眨眼,有些不可置信王杰希竟然会有事要麻烦自己,随後很快的整理好表情,「只要能帮到王医师,不麻烦的。」

「麻烦你……暂时帮我照顾小希……」王杰希知道,喻文州对自己的要求通常都是欣然接受,以前是,而现在根据喻文州亲口说出要追求自己,估计喻文州并不会太排斥,当然,王杰希也知道自己这麽做并不好,但……

方士谦诊所忙着,王家二老也有他们的安排,眼下只剩下喻文州了,况且王杰希心底还是下意识地反应,喻文州并不会伤害王希玟,事实也确实如此。

「王医师放心,我会的。」

驾车来到王希玟就读的学校,喻文州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接到王杰希的委托後喻总裁第一时间打电话向蓝雨最能干的特助报备说自己今天不进公司,一开始听见全年几乎无修的喻文州今天竟然要旷职,黄少天啪的就是一阵长串的疑问,在得到喻文州受到王杰希嘱托要帮忙照顾王希玟,黄特助这才停消,当然,扯着喻文州说一些好好把握之类的话还是有的。

「颁发本校美术创作比赛,作品优异者,一年级……」

当喻文州来到学生们集合的广场时,正巧赶上了颁奖活动,而令喻文州觉得惊讶的是王希玟也在得奖名单内,被唱名上台的小孩儿笑得灿烂,站在台上眼神却一直在台下打转。

她在找王杰希。喻文州马上反应过来,可惜的是,王杰希这时候已经进手术室了,再怎麽找,也不可能被王希玟找到。

拿到奖状回到班级队伍的王希玟没有马上入列,而是慢慢地在班级队伍後头徘徊,小小的人儿在人群中穿梭,手里的奖状因为着急而被小小的拳头攥紧,上头出现了许多摺痕。

找不到王杰希,王希玟越来越慌张,明明说好要一整天陪着自己的爸爸怎麽不见了?本来很期待爸爸在看见奖状之後会很开心的,可是爸爸呢?怎麽不见了?

王希玟快急哭了。

在人声鼎沸的校园,一个小小的孩子躲在什麽角落其实并不显眼,也确实很多人没注意的其实脚边有个将自己蜷曲在角落的孩子,但从王希玟走下台时,喻文州的眼神就一直没有离开过,自然很快就找到小孩儿的身影。

「小希。」喻文州蹲在王希玟面前,眼前的小孩儿把脑袋埋在双臂中,听见喻文州的呼唤王希玟有些不可置信的抬起头,「喻叔叔?」

「小希乖,哭了就不好看了。」喻文州抚上小孩儿的头,那双平时见了都是带笑的双眼挂着几滴泪珠,眼睛都红了,让喻文州看得实在心疼,但这也不能怪谁。

「小希难过,是因为爸爸不在吗?」

「爸爸……爸爸说今天都要陪我的……」越想越委屈,明明说好了,可是、可是……

原本只是挂着泪珠,现在泪珠宛如珍珠一般滚落,喻文州叹口气,把哭着的人儿捞进怀里,「乖,小希的爸爸正在救人呢,如果他现在没有离开这边,他就不能救人,不能救人,那麽那位病患的家人也会伤心难过的。」

「所以爸爸在让别人不难过吗?」小孩啜泣着,微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

「对呀,这是好事喔,所以小希不用难过。」

「可是爸爸先答应我了。」

「嗯……不然,喻叔叔今天暂时来当小希的爸爸怎麽样?」

闻言王希玟地抬起头对上喻文州的眼,「可以吗?今天叔叔可以当我的爸爸?」王希玟喜欢喻文州这是无庸置疑的,但这又不同於喜欢黄少天那样,打从第一次见到喻文州,小孩儿对喻文州生出一股强烈的亲近感,就像喜欢王杰希那样,王希玟喜欢接近喻文州。

「当然。」

另一方面,医院。

踩着匆忙的脚步进到更衣室,当王杰希进入手术室的时候瞬间了解到为什麽医院会找他回来而不是找在职的叶修,而且还给出了叶修不适合主刀的评估,因为伤患--

男alpha,脏器破裂大量出血,肋骨少说断了三根,左手及右小腿骨折……但这都还不是医院给出评估的原因,说难听些,这样的伤患在医生们眼中早已见怪不怪,他不会是最惨的。

让医院给出评估的最大原因是,这位男alpha伤患,是在几日前好不容易追求叶修成功的alpha,荣耀医院脑神经內科主任

---苏沐秋。

「叶修跟苏沐橙知道吗?」一边戴上手套,王杰希问。

「不,苏医师被送进来前,叶医师和苏护理师已经进入手术室了。」

「嗯。」虽然王杰希相信叶修就算知道这事他也不会有过激的反应,毕竟他也是个外科医师,最需要冷静理智的医师,但恋人受伤,而且还是重伤这种事……还是能晚知道就晚吧。

因为王杰希也体会过这样的感觉,很疼。

「手术开始。」

絕對不是故意要80傘哥!

看看我真誠的眼睛絕對是真的!

但我的確有意要80小希emmmmm……

謝謝各位的閱讀❤~

评论(11)
热度(29)

© 商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