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默

你不是谁,你是你自己。
微博🆔️商洛穎

【喻王】微涼 16

「文州叔叔!」

小孩儿一身红色外套看起来颇为可爱且应景,而她身边的王杰希则是身穿绿色大衣配上一条黄橙相间的围巾,不是平时因为上班而穿的衬衫和白大挂,喻文州想到自己似乎还没见过休閒时的王杰希。

「喻先生。」王杰希对喻文州颔首算是打招呼。

「王医师。」喻文州也回以一笑。

王希玟站在喻王两人之间笑得开心,王杰希依然是那没什麽表情的脸,只有在看王希玟时会有一丝笑意,喻文州则恰好相反,常年微笑待人,但此时的笑容与他日决然不同。

「不是吧,都出来玩了还在那边用敬语?」

「少天叔叔!」

不知从哪窜出来的黄少天看着这两个人有些无语,尤其是对自家上司,王杰希可是喻文州要追求的人啊!在这美好的游乐园之约不就是最好拉近彼此距离的时候麽?「我说你们就直接叫名字呗,不然我在旁边听着你们一口一个王医师喻先生听得怪诡异的。」随後黄少天蹲下身子和王希玟齐平:「今天少天叔叔和你文州叔叔一起来陪妳玩,小希有没有开心?」

「有!最喜欢跟文州叔叔还有少天叔叔一起玩了!」小孩儿笑得灿烂,「好,今天就让我们玩得尽兴!走罗!」

「耶!」

於是这一大拉着那一小,两人全然不顾还站在一旁的王杰希和喻文州入场去了。

「……」王杰希无语的看着黄少天和自家女儿,唉…好吧,难得出来玩,就别太拘束了。

很是感谢黄少天的友情客串保母一角,喻文州的嘴角勾起一个更明显的弧度,虽然可能有点对不起王希玟……但,自己也想和王杰希相处啊…

「那麽我们也走吧…杰希?」喻文州道,见王杰希似乎有些抵触这个称呼,於是便改口:「王医师若是……」不喜欢被这样叫的话那我就改回来吧。

但话还没说完,王杰希打断了他:「王杰希。」

「啊?」

「喻先生叫我全名吧,太亲密的称呼我不习惯。」说着,王杰希也往进场方向移动。

喻文州愣了一下,很快的反应过来跟上王杰希的脚步,有了这样的开始,喻文州对於今天攻略王杰希一事又有了更大的信心。

「王杰希。」喻文州走到王杰希身旁与他并行。

「嗯?」

「你也直接叫我的名吧。」

「…嗯。」

这座游乐园不大,主要分成两个园区;水上乐园和陆上乐园,这种天气玩水自然是不可能,一行人理所当然到陆上乐园里,而陆上乐园大致上可分成三种,最外头适合一定年纪玩的刺激设施、中间老少咸宜较为温和的设施以及最里头的室内游乐区和儿童乐园区。

「小希你想玩什麽啊?」最前头,黄少天牵着王希玟,小孩儿从入场开始便东张西望地注视着周遭各种游乐设施。

听了黄少天的询问小孩儿小手一指,顺着小孩儿手指的方向看去,众人看见的是极为刺激的轨道路线……

「我要玩过山车!」

「啊?过山车……小希你不能玩吧…」斗大的汗珠从黄少天额角滑落,明明就是冷天黄少天却觉得背上冒出冷汗。

「不能嘛……」小孩睁着那双杀伤力十足的眼,没有多少人能够抵挡这样的攻势,就连王杰希都很难抵抗了何况黄少天。

只是黄少天看着那双眼心底总有些彆扭,就好像……看着喻文州在和自己撒娇?

噫!这什麽奇怪的想法快点忘记忘记忘记!於是王杰希前任alpha和喻文州长得有点像特别是眼睛的想法再一次重回黄少天脑海。

「年纪太小不能坐。」王杰希倒是挺淡定,冷静的告诉自家女儿残酷的事实,「况且妳身高也不够。」

王希玟抬头看看距离自己最“近”的黄少天,又看看王杰希和喻文州,最後低下头看看自己,最後只有一句失落的:「喔…」

「其实也不是不能玩。」喻文州想了想,拿出入场发的乐园简介图,「儿童游乐区有适合小朋友玩的,跟这个比起来虽然没那麽刺激,但我想也足够小希玩了。」

「耶!那我们快点去!」闻言小孩儿立马兴奋地拽这喻文州的手,完全将黄少天抛在脑後,四人的队形就成了喻文州走在前头带小孩,黄少天与王杰希在後头聊人生。

至於聊什麽?王杰希事後表示,最好不要再有第二次,各种方面上。

「爸爸陪我!」儿童游乐区的过山车和外面那比起来真是友善太多了,没有从几层楼的高度往下俯冲也没有三百六十度的翻圈,只有稍微起伏的轨道,小孩儿也符合限制,这下可开心了。

「行。」得到王杰希应允,王希玟乐了,随後又看向旁边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文州叔叔跟少天叔叔呢?」

「我们在旁边就好。」喻文州道。

於是在喻、黄两人旁观王氏父女玩了许多游乐设施後,他们俩也加入了游戏。

室内游乐设施挺受欢迎的一项--碰碰车。

「耶!砰砰车!」小孩儿雀跃自然不用说,相比起来还是三位成年人淡定多了……好吧,还是有人不淡定,至少那份心情除了王杰希之外没人发现。

「喻先…喻文州你还好吗?」王杰希问,眼前的人似乎有点排斥这项设施?

「不,我没事,只是想起一些刺激的事。」喻文州摆摆手,他只是想起以前曾经也有过一次来这里的经验,那时候……忘了是跟谁来,不过那名小夥伴开砰砰车的技术还真不是盖的,喻文州都不知道砰砰车也能拿来甩尾……

「之前来过一次,被……朋友的驾驶技术吓到了。」

「是麽。」忽地,喻文州有那麽一瞬间觉得王杰希有情绪起伏,但可惜的是王杰希说完就回头跟自家女儿组队去了,没能看清楚。

「文州走了走了换我们进场了!」

「知道了。」

--

「碰碰车,想玩吗?」

「杰希一起就玩。」

「你确定?」

「为何不?」

  ……

「你还好吗?」

「……我没想到杰希的车技怎麽的……猛……」

「还想再来一次麽?」

「不用了。」

「呵,你知道方士谦让我载过一次之後,说了什麽吗?」

「什麽?」

「他说:“我去,王杰希你也太放飞了吧,你以为那是魔术师吗左闪一下右闪一下愣是让人看得到撞不到!”」

「的确很想方学长会说的。」

「那麽,魔术师大人,我们去玩其他的吧。」
--

「这台这台!」小孩儿兴奋地拽着王杰希的手,入场选车,小孩儿看中一台粉红色车身上头还有可爱贴纸的车。

「哈哈哈,王杰希这意外的适合你啊哈哈!」黄少天和喻文州入座後,能干的黄特助如此评价。

「游戏时间为八分钟,请各位系上安全带,注意安全勿将头手伸出车外,祝你们有美好的一天,游戏愉快。」工作人员发表了内容千篇一律的发言,王杰希等人也就绪,“哔---”的一声,游戏开始。

在车阵中,王杰希没有马上动作,看着直直往自己这边冲过来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哈哈王杰希看招!」黄少天的声音穿过车阵,就在两台车相距不到三公尺时,王杰希动了。

「小希,抓稳了。」王杰希的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吩咐着身旁的小小乘客注意安全。

「嗯!」王希玟的眼睛闪亮亮的,这不是她第一次跟王杰希一起玩碰碰车,她最喜欢的就是王杰希驾驶时自己在边上体验刺激,而且……

爸爸开车的时候很帅啊!

油门一踩,王杰希选择正面冲向黄少天,是人的话在这种情况一定会煞车或是转弯避免意外,但这是游戏,而且黄少天也不是个好应付的主,要不然黄少天可就不会因为飙车自撞而在手术室遇见王杰希了。

果然,黄少天并不像常人那般闪避,只是维持现状。对此,王杰希笑容更甚,他要的就是黄少天这样的反应,随即,王杰希转动方向盘往右打,黄少天连一点边角都没碰到王杰希他们,「啊!」没办法马上反应过来的黄少天只能仍由车子继续直直往前,撞到了围栏。

「我去……那什麽玩法啊?我碰碰车好歹玩了不下十次但都没见过这种玩法啊!」撞到围栏的黄少天怔怔地看着扬长而去继续坑别人的王杰希傻眼到了极致,喻文州也是,虽然他没玩过几次,但这样的车技,就连小孩子都知道有多神奇了!

「魔术师…」

「什麽?」黄少天好不容易将车拉回正轨,听见自己上司低语,「魔术师?哈哈,这形容还真贴切啊!就是不知道王杰希自己开车时是怎麽样一个画风。」

游戏时间持续减少,此时场内一个粉红色的车影驰骋在里头,明明就是一个老少咸宜的速度不快的娱乐游戏硬是被弄成宛如竞技一般的斗技场。

「我去王杰希有种就停下来啊!」还有三分钟游戏时间,期间王杰希驾驶的粉红小车走位之风骚让许多游客叹为观止,细心点的人甚至观察到王杰希大多不会用车头去碰撞别人都是以车尾居多,光是黄少天被王杰希以倒车入库的方式撞击的次数用一只手都数不过来。

「呵。」来自王杰希的回应。

最後一分钟时,场内许多车在中心撞成一团,场边那台耀眼的粉红小车被一个骂咧咧的驾驶追逐着……

“哔---”

「游戏时间到,请各位乘客解开安全带,下车时注意脚边,谢谢您的搭乘。」

--

「好玩麽?」王杰希牵着女儿离场,看见小孩儿笑嘻嘻的样子王杰希也挺满足的。

「好玩!最喜欢跟爸爸一起玩碰碰车了!」王希玟道。

「王杰希!」父女俩站在一边等着被夹杂在人群中的蓝雨二人,远方有人高喊王杰希的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有这样技能的一定就是黄少天,果然,下一秒黄少天就冲到王杰希面前拉着他的领子:「王杰希你那开车技术是怎样?有够坑的啊!不是让我撞墙就是让我跟路人对撞!文州都快被撞晕了!」

「喻文州可是坐在你的车上,被撞晕怎麽能怪我呢?」王杰希挑起眉头,眼里带着笑意,看来是挺开心的。

「啧……真是……」黄少天放开王杰希的衣领,一边走回喻文州身旁一边嘀咕着:「文州还真是说对了,魔术师这称号还真适合你……」

王杰希愣了愣,「魔术师?」

「啊,刚刚你让我们撞墙的时候文州就说了一个魔术师,倒是挺符合的啊。」黄少天看向上司:「对吧文州。」

「啊,是啊。」

「喔,那就谢谢赞美了。」

相比一汇合就唠唠叨叨的黄少天,喻文州很安静的站在旁边,他就这样看着王杰希,後者看起来很开心,不过在黄少天说到“魔术师”之後,那眼中的光彩又黯淡了不少。

怎麽了?

「行了,我们继续玩呗,外头还有其他小希能玩的吧。」

「耶!继续玩!」

「小希,外套穿起来,外头比较冷。」

「好~」穿起外套,小孩儿“蹭蹭蹭”地跑到喻文州面前,「文州叔叔,走吧!」

下午五点,已接近闭园时间,一行人来到最後一个游乐设施--

旋转木马。

「最後一个了!」王希玟看着眼前被装饰的极为华丽的旋转木马,每次王杰希或是方士谦带自己到游乐园时,旋转木马总是被放在最後一个。

「小希我们走!往旋转木马前进!」黄少天情绪高涨,彷佛接下他们要去做什麽大事。

「前进!」小孩受了黄少天的影响,同样是兴致高昂。

不过在黄少天高昂的情绪中掩盖着一份冷静,黄少天悄悄地举起一只手示意喻文州这是个好机会,喻文州回以一个微笑,算是回覆黄少天,不过这些小动作可逃不过王杰希的眼。

「爸爸呢?要一起吗?」

「小希跟少天叔叔一起吧,爸爸跟文州叔叔在旁边等你们。」

「好喔!」

--

「王杰希……能聊聊吗?」看着黄特助陪着小孩儿去排队,喻文州找上了王杰希。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点点头,「行。」

「关於圣诞节那天的事……」喻文州认真的看着王杰希,後者一脸莫名,无法拿捏下一句话,只能把当天的话再重复一次:「我说过,你说想追我,这是你的事,与我无关。」

「我就是要说这个。」喻文州笑了笑。

「什麽?」

「我觉得,我不能维持现状了。」看着王杰希疑惑的表情,喻文州无比认真的对他说:「王杰希,能不能答应我的追求?」

“叮--”悠扬乐声响起,旋转木马开始转动,设施上明亮的灯光打在喻文州的侧脸,王杰希忽然有点看不懂这个人了。

良久,王杰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小希呢?难道你的家人会同意一个带着小孩的omega和你在一起?」

「这…」喻文州愣了一下,他的确是还没和母亲说过关於王希玟的事……

「爸爸!」王杰希将目光放回旋转木马上,正巧王希玟和黄少天转到这个方向,设施里的两人笑得灿烂,开心的和设施外的两人招手。

「其实我这是第二次到游乐园。」尴尬使气氛凝结,还是喻文州先打破沉默,说起了自己的陈年往事,王杰希没有回应,只是听着。

「那时…应该是在我大学的时候吧,小时候父母都忙,没时间带我来,印象中那时候我是跟一个同校的学生一起来的,不是少天,少天是在转学之後认识的,那名同学……说真的,我记不得是谁了,只知道他似乎跟我很要好……」

「够了!你别说了!」喻文州愣住了,完全没想到王杰希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在心底想了一遍刚刚的话语,喻文州自认并没有说什麽让王杰希不舒服的话啊…

「对不起…我失态了。」在喻文州疑惑与担忧的注视下,王杰希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然,喻文州并没有注意到,在有些昏暗的地方,那双修长好看、救助了无数人的手正紧握着。

要考试了还来码字我好棒……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谢谢喜爱❤谢谢阅读

杰希生日要到了,立志在当天搞事情👀(笑

评论(9)
热度(36)

© 商默 | Powered by LOFTER